Napollya🇷🇺🇺🇸
신화창조🍊
腦洞無限,文筆有限。
微博:小中藥的Status是O0_跪求舅男2
Facebook、Plurk:小中藥的Status是O0

烏冬養的娃叫迷你烏冬(9)

9. 生病的孩子

   - 樂樂好像病了

收到玟雨訊息的烔完,心跳漏了一拍。

兩人把樂樂照顧得很好,快兩歲的孩子沒怎麼病過。但Eric最近不知道又在作什麼妖,跟玟雨烔完說小孩子要小病一下才會有抵抗力、發一下燒才會長高。

「你也不想全家三個都是小短腿對吧?」

玟雨瞪大了眼睛:「呀!你才小短腿!」

樂樂見爸爸生氣,跟風用小肉拳打了Eric爸爸一下。

Eric那些似是而非的道理,烔完是不會輕易相信的。可他真是烏鴉嘴。樂樂以往小病也是有,流點鼻水、咳嗽兩聲什麼的。但玟雨特地發訊息來,烔完不由得緊張。

   - 很嚴重嗎?

   - 應該是有點燒

烔完平時身為律師,很有方法讓自己在各種處境冷靜下來,但燒到了樂樂身上,所有理智都被他拋諸腦後了。

   - 你別緊張啊,應該沒事的,下樓看醫生去了,你工作完了才回來也行

但烔完已經離開辦公室了,恨不得有隨意門,馬上把樂樂抱在懷裡,問問他有沒有事、牽牽他的小手、摸摸他柔軟的頭髮、哪怕讓他舒服一點也行。

到了家,卻是安靜得出奇,只傳來熬粥的香氣。玟雨在廚房,正細細地切著胡蘿蔔。

他聽到了開門聲,探身出去:「不是叫你不用回來嗎?」

「沒關係,反正這陣子不忙。」烔完怱怱忙忙把手上東西放下:「樂樂呢?」

「吃了藥,房間裡睡覺呢。」

Eric自從生了Mia,常常都說睡覺的孩子是最可愛的。照顧樂樂這一年多以來,烔完深表認同,但此刻卻只想看到樂樂像平時那樣活蹦亂跳。

烔完伸手撫樂樂的臉,大概因為發燒,更比平時紅紅的,指尖傳來不尋常的高溫。

玟雨進了房,手搭在烔完腰上,從後往他臉上啄了一下:「沒事啦,醫生說不是流感,就普通感冒,而且氣管感染也不嚴重,小孩子發點燒,沒大礙的。」

「該不會是上星期和他去玩水著涼了吧?」

「誰知道呀?」玟雨在烔完腰上的手輕撫著,嘗試讓他平靜一點:「最近也感冒時節嘛。」

烔完眼內的心疼快滿瀉而出,玟雨看了也只覺不忍。

「讓他睡啦,睡睡就會好的。」玟雨把人轉過身就往門外推:「先吃飯唄,我煮了粥哩。」

烔完聽了便稍稍緩和,開起了玩笑:「你煮的東西能吃嗎?」

只是樂樂睡到晚上,就鬧騰起來了。睡也睡夠了,一醒著,未滿兩歲的小孩不懂用言語表達自己的不適,只能哭和撒嬌。

烔完把哭鬧的孩子抱起,知道他不舒服,就輕輕晃著,在他額上落下一吻,又柔聲安慰:「知道啦、知道啦,爹哋在呢。」

玟雨準備著藥,五顏六色的藥水有好幾種,也不能全都混進食物裡,有些只能用針筒喂。

難吃的藥水就是難吃的,苦澀的味道讓樂樂大哭不止,反抗得更厲害,在玟雨懷裡一直扭動,玟雨甚至抱得出了一身汗。

「我怎麼覺得他比地瓜更難喂呢?」

烔完無奈:「先生,人類小朋友的力氣能和小型犬比嗎?」

樂樂還是在玟兩懷裡大哭著,抗議不要吃藥。

玟雨嘆氣,又在樂樂臉上給了好幾個吻:「知道啦,但不吃藥不會好啊小朋友。」

得到爸爸安慰的樂樂,慢慢止住了哭聲,但只要針筒出現在線範圍,便又重新大哭起來。

兩位父親沒轍,只能用武力,玟雨強行按住樂樂的頭,烔完針筒對準喉嚨,一下的就把藥水灌下去。完事了,樂樂又是一輪大哭。

烔完趕忙拿起旁邊準備好的果泥,塞進樂樂張開的口中,一個勁地稱讚:「樂樂好棒哦!把藥水全都吃完了哦!吃完藥就可以吃甜甜的果泥哦!」

嘗到了甜味的樂樂,果然也就安靜下來。兩個成年人都抺一額汗,烔完不禁疑惑:「那我回來之前你是怎麼喂的?」

「樂樂第一次看到五顏六色的液體,自然就吃了啊。」

烔完失笑:「這不是詐騙嗎!?」

望向樂樂,剛大哭完的寶寶眼內還有未乾的眼淚,嘴裡有一大口果泥,小臉都鼓了起來,看上去更委屈了。

只是這樣的武力加詐騙,之後又持續上演了三天,烔完才正式宣告吃完所有藥的樂樂是復元了。

***

一點首爾場完結後的嘮嗑。

看過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音樂會,自己也有涉足一點音樂表演,更讓我覺得哥哥們不單是偶像,是專業的歌手和演藝人,尤其是完場Credit上寫的Producer Shinhwa,真的,讓我可以超自豪地對每一個人大喊「我是神創」。

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神話演唱會。哥哥們問誰是第一次來的時候,毫不猶疑地、超級興奮地就舉了手,大聲高叫「這裡!」,引來前面兩個韓飯姐姐回頭笑我。

然後星星說,來了一次,就會繼續來的。若有人問,看神話演唱會是什麼感覺,用這句答就好了。

哥哥們,我們香港場見哦。

啊,那個,香港場那天我可能會印一些之前寫的烏冬文,當無料派,未在這裡發過的。但始終涉及CP,不會太公開,可能到時穿點什麼讓大家找我吧。

 
评论(10)
热度(24)